宋楚瑜支持一國兩制?蔡英文:應共同守護主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1 日訊】再來關心,針對中共官媒「新華社」報導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同「一中」,認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可以坐下談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(1日)出席活動,受訪表示,共同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,是台灣政治人物、黨派,要共同守護的底線。

總統蔡英文親自到三軍總醫院視察,5月1日勞動節,全國警、消、海巡與空勤人員,將比照軍人免收掛號費,估計至少有12萬人受惠。蔡英文近期民調,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差距縮小,蔡英文表示,這是因為施政,已進行到,展現成果的時刻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不論是執政團隊,或者是我個人民調,都有持續往上走的趨勢,顯示出來,我們的執政已經走出,最困難的時刻,我們的執政,已經開始進入到,展現出成果的時候。只要給我們足夠時間,我們一定會把台灣顧好,會把台灣建設得更好。」

而中共官媒「新華社」日前報導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同「一中」,對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表示「只要坐下來談,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」。蔡英文表示,共同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,是台灣政治人物,要共同守護的底線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的主權不能作籌碼,民主也不能做交易,我們要共同守住台灣的主權,台灣的民主。這些都是台灣的政治人物跟黨派,共同要去守護的一個底線,至於宋楚瑜主席,他的發言,我們現在正在進行,了解當中。」

電視台最新民調,蔡英文不論是對上國民黨的郭台銘或韓國瑜,都處於落後,蔡英文則回應說,離大選還有一段時間,民調都是參考,作為執政者,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、顧好國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