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破冰對談 韓總理見安倍轉交文在寅親筆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】再來看到,日韓貿易戰僵局,今天終於有了破冰對談,南韓總理李洛淵訪問日本,除了參加德仁登基大典之外,今天(24日)上午11點左右,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在首相官邸舉行了約20分鐘的會面,比原本預計的10分鐘還長一些,雙方會後聲明表示,同意有需要緩和當前的緊張關係。

南韓阿里郎電視台:「首爾與東京當局因貿易與歷史問題關係惡化,南韓總理李洛淵幾個小時前與日本首相見了面,李洛淵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轉交給安倍。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理李洛淵在大批媒體前握手,隨後進行了約20分鐘的會談,日本放送協會報導,二人會談內容沒有公開,但李洛淵透露,已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轉交給安倍。

NHK新聞:「日本與韓國的關係從去年破裂的背景下,兩國總理坐下來展開高級別的會談,消息稱,兩國關係可能得到改善。」

2018年底,南韓最高法院裁定,幾家日本企業須向二戰期間被日本強制勞役的韓國人進行賠償,日本政府則認為韓國此舉破壞了國際法,該事件已透過1965年的條約解決。加上今年,日本限貿措施、南韓決定終止「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」(GSOMIA)等議題,日韓二國的關係不斷惡化。

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安倍晉三與李洛淵會談後表示,日韓關係目前雖嚴峻,但希望南韓遵守國與國之間的約定,製造恢復健全關係的契機。韓國政府則透露,「韓國也尊重和遵守1965年的請求權協定,今後也將如此」。這次會談是2018年9月以來,日韓首度進行高層級的會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