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射25飛彈!北韓今又射彈 日本三縣警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】關心朝鮮半島局勢,北韓今早3日上午又朝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,對此,日本媒體指出,飛彈在當地時間7點48分穿越太平洋,日本並針對宮城、山形、新潟等三縣發佈空襲警報。北韓昨天在10多個小時內,4度發射共25枚飛彈,其中一枚向南越過北方界線,南韓昨天以行動回應,戰機向北方界線發射了三枚空對地導彈。

韓國首爾電視警報:「空襲警報,空襲警報,受影響的地區應立即疏散到附近的地下設施。」

韓國鬱陵島電視警報:「發布警報,發布警報,請依照行政安全部廣播中的指示行事。」

韓國YTN電視台主播:「稍等一下,現在發布了民防警報。」

11月2號上午開始,北韓進行了三輪的導彈發射,發射至少23枚飛彈,創下單日發射最多飛彈的紀錄。值得注意的是,其中一枚飛彈向南發射,並越過了北方界線(NLL)。這是南北韓分裂以來,北韓首次向南發射彈道飛彈。與此同時,北韓還向南北韓海上緩衝區發射100多枚砲彈。

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 金聖翰:「尹錫悅總統即刻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,聽取相關簡報,並下令迅速作出嚴厲反應,讓北韓付出代價。因此,我軍發射了三枚空對地導彈。」

作為回應,韓國戰機也向北方界線以北的公海,發射了三枚空對地導彈。除此之外,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還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通話。朴振強調,北韓導彈落入南韓領海附近,侵犯了海上邊界(NLL),是史無前例的重大軍事挑釁,韓美將嚴正應對北韓挑釁。

日本方面,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副大臣井野俊郎也都出面譴責。

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:「北韓的一系列行動威脅日本、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,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,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。」「基於這種情況,我們將現實地考慮所有選項,不排除任何決定,包括反擊能力。並繼續從根本上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