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北韓!美軍雷根號航母再部署東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】昨天上午,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飛彈,路徑越過日本上空,這是北韓當局10天內第5次發射飛彈,快速升高緊張局勢。對此,美國軍方也再次將航空母艦雷根號部署在東海。日前,雷根號才與日本和韓國進行4天的聯合演訓,結束後僅5天又被部署到東海,可以說是相當罕見。

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金俊若:「這次航空母艦重新部署在朝鮮半島非常罕見,對於北韓連續的挑釁,韓美同盟強化了備戰。這展現了,韓美同盟果斷應對北韓的任何挑釁和威脅的堅定意志。為了應對北韓的進一步挑釁,韓美同盟在密切合作,追蹤和監測北韓的相關動向,做好準備。」

作為回應,周二(4日),美國和日本也舉行聯合軍演。日本防衛省發布的影片顯示,日本F-15和F-2戰機與美國F-35B戰機一起在空中飛行。防衛省發聲明表示,演習的目的是確認自衛隊和美軍的備戰狀態,並表明兩國可以通過密切和緊密的合作應對任何情況,以及加強美日同盟的應對能力和威懾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