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鏈急退 專家:資金疑慮.反滲透法起作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】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「反滲透法」,第一家獲中共政府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《大師鏈》急忙發出聲明,宣布將暫時「放棄台灣市場」。來看專家解析。

前國大代表/前國軍反統戰軍官 黃澎孝:「突然冒出一個大師鏈來,說它可以直接插旗在北京,按照中共這種習慣性,對外來媒體管制非常嚴格的,哪有可能讓人家插旗。正因為我們透過了這樣反滲透法,讓大師鏈覺得,要知難而退了,因為什麼呢,因為它最清楚,所謂的資金從哪來。大師鏈這個事情上,我們看到了,(反滲透法)遏止跟阻嚇的效果。」

落地北京的網路平台《大師鏈》,是第一家獲中共同意進駐的台灣媒體,今年12月舉辦記者會,宣稱獲得「國際資金」落地北京核心地段,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、新黨副主席都出席表達支持。反滲透法三讀通過,《大師鏈》發出聲明稱反滲透法為惡法,將放棄台灣市場。專家分析,這意味著反滲透法具有遏阻效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