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滲透法嚇退五星旗?金門遊客喜迎回國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】立法院在2019年12月31號三讀通過《反滲透法》,在金門發生立竿見影的效應,金門模範街,原本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中共五星旗分插街道兩邊,法案三讀通過後,一夜之間五星旗全部消失,有從國外返台的民眾看到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很感動,直說不要一邊國旗、一邊五星旗。

金門模範街上中華民國旗海飄揚的景象,讓返國的加拿大華僑感動不已。而去年12月,這裡還是中華民國旗與五星旗分插街道兩邊。

加拿大華僑 汪女士:「覺得滿感動的,因為尤其在國外,(看到什麼東西讓你很感動?)國旗。對,在國外很少看到這樣子。」

12月31日,國會三讀通過「反滲透法」之後,五星旗一夜消失,中央社報導說,插旗發起人王明宗害怕「為匪宣傳」的罪名,因此連夜拔掉了五星旗,換上了中華民國國旗。

其實「反滲透法」並沒有禁止插五星旗,但接受中共指示、委託或資助,進行遊說、助選、破壞集會遊行等五種行為,將會受到處罰。

民眾:「你怎麼可以去做這樣子的事情,所以大家反彈會比較嚴重,然後又加上香港的關係,所以可能大家覺得,民主自由這個東西,還是非常可貴的,所以,才會增加反滲透法的加速通過吧!」

一位在香港求學的台灣大學生,接受匿名採訪時說,他對於現在台灣社會對中共的警惕,特別有感。

台灣大學生:「對岸在影響我們是事實,是有證據的,是存在的,然後我必須也呼籲大家就是說某種程度上你必須要防範,然後做警惕這樣子。」「畢竟歐美,每一個國家對於一些共產集團或是對於一些境外的勢力,他們都有做一定程度上的防範,我覺得台灣有必要必須做。」

加拿大華僑 汪女士:「(你覺得是一邊國旗,一邊五星旗,這樣狀況比較好,還是你覺得兩側都是中華民國國旗?)我喜歡兩側國旗,我是喜歡兩側都是中華民國國旗,因為台灣自由民主,對,喜歡這樣子,我有很多朋友也是來自(中國)國內,他們喜歡自由民主。」

有不願受訪的住戶表示,之前被藝術家在門外插上五星旗時曾有一段小插曲:街上按摩養生館的屋主,因是外省人身份,在沒有被告知下插了五星旗,生氣得將五星旗折斷。無論是不是受到反滲透法影響,五星旗在金門模範街退場,已經給當地帶來新氣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