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封省.天津安徽封管難擋疫情!上海北京被包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】中國上海、北京接連出現武漢肺炎群聚感染,而天津市發生百貨公司群聚感染,有超過九千人需要隔離。天津當局公告所謂「封閉式管理」,形同封城。同一天,湖北省宣布封省、南方大城廣州市封城!目前全中國有超過70座城市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。然而疫情仍持續蔓延,哈佛大學公衛專家丁亮警告,病毒感染高峰期,至少還要再等一個月。

武漢肺炎在天津出現群聚感染,天津寶坻百貨一位66歲女顧客確診死亡,被官方視為天津首例死亡病例,百貨公司194名銷售人員將被集中隔離,9200名顧客需要在家中隔離觀察。天津市當局發出公告,要求全市居民社區即刻實施「封閉式管理」,對出入人員進行查核,連快遞和外賣人員都不得進入小區。

同一天,最嚴重的武漢所在湖北省,宣布封省!包括安徽省在內,中國已經封了四個省、除了天津之外,大陸一線廣州市也開始實施類似的「封閉式管理」。目前全中國已有超過70座城市,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。雖然官方使用「封閉式管理」取代「封城」,但是實際公布的條文與措施已經形同封城。

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(Steve Bannon):「這是恐怖的流行病在中國中部爆發。他們(中共)正試圖隔離任何地方7000到9000萬人,這在人類歷史上從未發生過。」

然而不斷增加的封鎖措施,卻掩蓋不了防疫漏洞,更阻擋不了持續上升的疫情。從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至今(2/7),才短短兩週,換算病毒可能的潛伏期14天,就算是中共官方的確診數字仍然有三萬,恐怕另一波疫情才正要開始。

武漢市長 周先旺(2020.1.26):「那麼春節的因素,或者是因為疫情的因素,有將近五百多萬人,離開了這座城市。」

中共的封城措施,有三大防疫漏洞:在封城之前已經有許多帶原者離開城市、沒有發燒症狀的帶原者也有傳染力、病毒篩檢陰性仍有帶原可能。

就連中共科學院內部的中國科學報都指出,北京未來的疫情風險甚至高過武漢,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分析未來15天危險係數排名,依序是北京、武漢、廣州、重慶、上海。而上海周邊的城市已經幾乎全部封城,武漢肺炎的危機已經包圍上海。

哈佛大學公衛專家丁亮發出警告:我們正面對著史上最毒的病毒疫情。他認為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至少還會持續一個月,才會進入高峰期。他與世界上許多學者都在關注武漢肺炎是否會在全球大流行,因此他建議若非必要,就不要出去旅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