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發生史上最大爆炸 創巨大凹口可納15個銀河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6 日訊】據美國NASA網站的報導,科學家發現一個遙遠星系團發生爆炸,在太空中留下一個足以塞進15個銀河系的巨大凹口。這是人類至今觀察到宇宙中最強烈的爆炸,規模比先前已知的最大爆炸,還要大了5倍。

星系團是宇宙中通過重力組合的最大結構,內含數千個星系,還有大量的暗物質和炙熱的氣體。

根據NASA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(Chandra X-ray Observatory)等望遠鏡所蒐集到的資料,這次大爆炸發生在距離地球3.9億光年的蛇夫座(Ophiuchus)星系團中心處。

科學家認為,在該星系團中央的一個超級黑洞應是這次爆炸的來源,它向外噴發物質,猶如宇宙中的火山爆發。

目前沒有觀測到蛇夫座星系團中央超級黑洞的任何噴發,這顯示爆炸已經停止。

再加上炙熱氣體已經離開,也使黑洞缺少繼續噴發的「燃料」。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(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)的科學家賈辛托奇(Simona Giacintucci)表示,這次的大爆炸在該星系團的熱氣體中留下一個大洞,其大小足以裝進15個銀河系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