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批武漢專機成行!採台灣「準橫濱模式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,第二批武漢專機航班,今晚就會載送約400名國人返台,分別由華航與東航共同執飛,有媒體報導,這次成行關鍵,在於香港採台灣「橫濱模式」後,讓陸方壓力倍增,而今天,華航飛抵武漢之後,分批辦理登機前檢疫、協助防護措施穿戴、航程中防疫、醫療照護的「準橫濱模式」,不過原定八點多抵台的飛機,目前還沒起飛,據了解是有18人不配合檢疫,被拒絕上機,馬上把鏡頭交給,桃園機場的記者,庭鋒。

記者 黃庭鋒:「好的主播各位觀眾,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桃園機場。

第二次武漢包機終於要成行了,分別由中華航空、以及東方航空執飛,兩班飛機預計載送4百多名旅客回台,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說明,這次武漢包機返台後,地面檢疫作業規格與上次包機一樣,每一架航班處理過程約需3小時,因此兩班包機會有一定間隔,一架飛機抵達、乘客下機後,第二班包機才會來。

這次華航包機已經在下午3點多鐘抵達武漢機場,並有4名醫師、9名護理人員隨機,所有登機人員將由台灣的隨機檢疫小組完成健康評估後,才准許登機。不過原本預計下午5點半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的班機,可能因為檢疫的因素,到目前為止還沒起飛,據了解,華航武漢包機上,旅客在機上的座位會拉出間隔,並在機上設置隔離區,以防有突發狀況發生,而回台人員會先在機坪檢疫,再分送到三個檢疫所進行14天的檢疫隔離。

以上就是現場所掌握到的情況,如果有任何消息會隨時為您追蹤,先將鏡頭交還給棚內主播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