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再挺台!參議員:新WHO領導人需接受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,批評美國把疫情政治化,對此,友台參議員科頓直指,譚德塞在中共的口袋裡,種種貪腐原因都必須將他換下台,而新的領導人必須要能接納台灣的參與,否則美國必須自己建立一個更加透明的組織。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科頓:「不幸的是,世界衛生組織落入了中共的口袋(控制),特別是譚德賽博士,當中共在衣索比亞進行投資時,他正是內閣部長,而中共是對內閣官員進行賄賂,譚德賽的貪腐名聲從衣索比亞到WHO都享有盛名,可說是實至名歸、眾人皆知的。關於替換WHO的領導人,必須要能接納台灣,至少成為WHO的觀察員,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,那麼我們將必須建立自己的組織,並且使用美國透明和問責制的標準,來邀請文明國家的成員加入。追溯回一月份,我認為世界衛生組織對在政治正確上安撫中共更加感興趣,例如,它接受了中共的虛假可笑的聲稱,這種病毒早期不會人傳人,而拒絕回應我們從台灣學到的一些知識,只因為北京沒有將台灣視為一個國家,而這些都是世界衛生組織必須改變的事實。」

科頓也呼籲,必須深入調查譚德賽、世衛與中共之間的關係。根據法新社報導,美國國務院一名女性發言人也表示,美國對台灣的提供的訊息,被世衛組織拒之門外深感不安,這一點反應在1月14日WHO還聲明著病毒不會人傳人,也批評WHO再一次選擇將政治凌駕於公衛之上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