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照郵局!不戴口罩不能進銀行 最快下週一實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】繼郵局之後,台灣民眾出入銀行也要戴口罩了!金管會拍板,要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案,要求民眾出入銀行要量體溫、強制戴口罩。全台三千多家銀行,最快下週一新規範上路。至於會不會有相關罰則?預計本週就會拍板。

銀行人流進進出出,不能再拋頭露面,不戴口罩了!室內密閉空間,就怕成為防疫破口,全台三千家金融機構分行,將跟進郵局政策,除了要求進出量體溫,更強制戴口罩,否則不能辦理相關業務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銀行公會已經做出決議,提出來就是說,要強制戴口罩,沒有戴口罩就不讓他(民眾)進去。那因為這一點必須要有一個依據,我們當然希望這個禮拜,可以提案到那邊(CDC)去,如果不行那就下星期二。」

最快下週一開始,全台銀行業都將適用,至於是否開罰,本週就會拍板。目前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包括公車、捷運,經過勸導不戴口罩,將罰3000到1萬5千元;搭乘計程車,未戴口罩,司機權力拒載;郵局辦理業務,也要強制戴口罩,罰則同樣最高1萬5千元。

國泰世華總務暨職安部協理 林治邦:「那當然就是說,假定未來銀行的營業場所,能夠納入強制戴口罩的場所的話,我相信對我們來講,可以把防疫工作做得更落實,那不僅對客戶,對所有同仁的健康的維護,能夠做得更好。」

金融業者是樂觀其成,畢竟除了少數需要臉部辨認,或是拍照存證的開戶業務,一般情況下,戴口罩影響並不大,也希望民眾多加配合,幫幫自己也避免不必要的接觸傳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