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國家排名台灣竟輸大陸 陳時中解析研究盲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】台灣四天內三天零確診,但英國智庫「深度認知」(Deep Knowledge Group)近期發布一份調研報告,全球安全國家排名,台灣第七,還輸給韓國、中國。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有點嚇一跳,不過他仔細看報告中都是「過程指標」,即使防疫結果再好,分數上也看不出來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第一次看到那樣的成績的時候,是有點嚇一跳,因為排在我們前面的,全部都是整體的,不管是他感染的數目、或是他的一個百萬人口的比例,或死亡人數都比我們高得非常非常多。後來我再稍微仔細看一下,他相對的一個指標,基本上他這個指標,全部都是過程指標,他沒有結果指標,所以你結果再好,在分數上面是顯露不出來的。那台灣在上面分數,一定會稍微低一點,因為這有點看是在危機時候,政府處理的效能,那台灣事實上,那些國家所發生的危機,台灣都沒有,台灣都在這個危機發生前,我們就在前面都已經阻絕了。」

陳時中指出,這個排名的指標主要是看,危機發生時,政府的隔離策略、監控還有醫療量能準備等等,而台灣在危機發生前,就已經阻絕了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