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號3人2採才確診 張上淳研判發病到某程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帶您看到,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的磐石艦,今天(21日)再新增3人確診。四天以來,磐石艦已經累積有27名確診者。新確診的三名患者,都有症狀,但二採才由陰轉陽被確診。目前全船人員的血清抗體檢測已經在進行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新增了三例的確診的個案,那都是我們這個敦睦專案裡面的人員。」

敦睦艦隊的磐石號人員,再新增三人確診,磐石號確診個案來到27人;這次新增的三例確診都是有症狀者,不過卻都是第二次採檢才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一採的時候確實是陰性的,那然後因為他的症狀算是相當的典型,所以當然不會就此就放過。」「二採變陽性,我們的判讀就是,曾經跟大家說過很多次,當疾病它發病到某一個程度以後,我們就會有時陰時陽的這樣狀況,所以這個案例,我們大概判定的就是,他已經到了那種時陰時陽的階段。」

張上淳指出,通常發病後第二週開始比較容易出現時陰時陽的情況。另外,磐石艦全體人員的血液檢體,已經分送到三個檢驗所進行血清抗體檢測,指揮中心表示,血清檢測需要時間,有任何新的消息會向大家報告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對磐石艦全體的人員,都抽血採驗抗體,那這個當然是希望搭配著我們其他疫調的資料,那去釐清到底這一個,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,我們希望可以有更清楚的一個面貌。」

張上淳表示,另外兩艘軍艦還沒有找到任何確診個案,就先不急著做血清檢測。另外,經過疫調,目前敦睦艦隊專案所匡列的接觸者有349人,其中187人居家隔離,自主健康管理162人。須採檢者共57人,並且已經採檢29人,9人陰性,20人檢驗中,另外還有28人待採檢。陳時中說,集中檢疫的官兵們,有症狀者都會進行二採,解除檢疫前也會全部再次採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