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若斷送特殊地位 上千美企恐出走.資金外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3 日訊】中共日前宣布將對香港實施國安法,預計下個禮拜進行表決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就聲明警告了,一旦表決通過,美方將重新評估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,外媒《路透》指出,港版國安法的實施,恐怕將促使美國企業轉移到其他亞洲城市發展。

美國政治風險諮詢公司創辦人暨總裁 Ian Bremmer:「這正是香港自治的終結,這是一國兩制的終結,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做出了強烈反應,您可能會看到美國將對中共實施制裁,對於那些參與執行該法律的銀行和其它機構,美國甚至有可能取消對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。在此之前,您會看到許多公司將其地區的公司移出香港,認識到長期而言,守在香港並不是個可以持續的選擇。」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指出,一旦港版國安法通過,到香港的免簽旅行恐怕會改成嚴格的中國簽證規定,進而阻礙商務旅行。而香港也將失去零關稅稅率,大大威脅美國與香港每年約670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貿易額。另外,一名歐洲銀行家表示,自己在近日收到,有富豪啟動將資金轉移出香港的「B計畫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