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環保艦隊啟航護海 攜手響應世界海洋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5 日訊】台南市將軍漁港13日舉行「世界海洋日-護海大聯盟」活動,現場動員300人共同淨港,而台南市7處漁港環保艦隊代表,也接受市長黃偉哲授旗,宣示維護海洋環境的決心。

漁港岸邊看得見各種垃圾,碎玻璃、塑膠袋、還有尼龍繩、寶特瓶等,社區志工響應世界海洋日,一起邀伴來撿垃圾,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。

台南龍崎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余奕靖:「一起來參加將軍漁港這樣有意義的活動,體會到不管是里山或里海,都是需要有心的人士社區居民,對這個生態環境的重視。」

除了社區居民與民間企業一起來到漁港岸邊撿垃圾,還有台南真理大學潛水人員潛入海中,將勾在海底岩石上的漁網剪破,清理各種海底垃圾,市長黃偉哲也登上環保漁船,見證潛水人員清理海底垃圾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過去日本311地震,那個時候的漂流物也都飄到台灣近海,有人撿拾過,所以可以知道說,如果我們不好好愛惜海洋,很多我們的廢棄物就漂流到其他地方,汙染整體的海洋,所以我覺得我們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,我們都有一個義務,要維護我們海洋的整潔。」

臺南市108年推廣招募漁船加入環保艦隊,至今達323艘,共同清理海洋廢棄物達2,830公斤,今天特別為環保艦隊授旗宣示維護海洋環境的決心,未來也將擴大招募更多類型船舶加入。

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副署長 宋欣真:「環保艦隊其實是,我們現在為維護我們海洋,我們邀請漁民朋友漁船,加入我們這樣的活動,我們鼓勵漁民出海作業時,產生的生活垃圾,或者是在捕魚的時候打撈的時候,有撈到其他的垃圾,可以一起帶回來岸上,做妥善處理。」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台灣四面環海,海洋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,台南的海岸線也相當的長,所以我們一定要窮盡洪荒之力,來維護我們海洋的整潔。」

維護地球環境,從團隊到個人,除了時刻提醒減少廢棄物的產生,也共同為淨化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