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維權律師余文生遭判4年 妻見7國人權官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】中國消息,一件判決再度提醒國際憂心港版國安法。已被關押2年多的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,6月17日被中共當局法院以所謂「顛覆國家政權」罪,判處有期徒刑4年,余文生的妻子會見7國人權官員,呼籲制止中共的違法行為。

配音:6月18號,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與歐盟、英國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荷蘭、捷克,以及美國7國的人權官員會面。前一天,江蘇徐州市中級法院以所謂的「顛覆國家政權」判處余文生有期徒刑4年,剝奪政治權利3年。

許艷說,余文生被秘密開庭是違法和法律倒退的行為。當局野蠻的剝奪了余文生和家屬,以及辯護律師所有法律權利。她請求人權官員們對此譴責和制裁。

維權律師余文生妻子 許艷:「就是很野蠻強暴的直接給你判刑了,沒有任何的法律救助,沒有任何人能提供現場的幫助,等於余文生一個人,在法庭上硬生生的就被判決了,得不到幫助。」

許艷說,如果不制止這種違法行為,余文生遭遇以後可能發生在更多人的身上。

許艷:「另外一點,余文生表示要上訴,我擔心中共政府要剝奪他的上訴權,所以請求保障他的上訴權利,包括下面按照法律規定,讓我和孩子,包括家人,有法律權利去監獄見余文生。」

余文生被判刑如今面臨轉入監獄的問題,許艷希望當局能按照法律規定把余文生轉到北京的監獄。

許艷:「首先法律規定他應該轉到戶籍所在地監獄,另一方面從人道角度上來說,這樣我去會見,也會節省我的經濟成本,包括身體方面的受傷,因為孩子還要上學,要是特別偏遠我帶著孩子不方便。」

許艷說,這兩年到徐州看余文生,車旅費投入十幾萬,家庭承受著巨大的經濟壓力。但她和辯護律師從來沒能成功會見余文生。

余文生因代理法輪功受迫害等案件遭打壓。2018年1月,他被警方秘密抓捕關押在徐州。被捕前因代理709律師王全璋案被吊銷律師執照。

中國人權捍衛者組織17號發聲明說,中共政府系統性侵犯了余文生應該享有的法律權益,和國際人權公約所賦予的公平審判權利,要求釋放余文生。

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說也,當局對余文生的判決完全是政治報復,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余文生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