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議員籲企業勿助長中共迫害 坎特也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】加拿大聯邦參議員郝薩科斯警告,在中國賺錢的西方大公司,助長了中共持續侵犯人權的行為。

在6月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,加拿大聯邦參議員郝薩科斯回答提問,為什麼西方國家迅速採取行動,制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,卻允許中共違反國際法,持續迫害信仰群體,踐踏香港自由和威脅臺灣。

加拿大聯邦參議員 郝薩科斯(Leo Housakos):「我認為關鍵的原因是,在我們西方民主世界,有一些大型的、強大的公司在中國賺了很多錢,這些公司對我們七國集團(G7)的政府有非常大的影響力。」

郝薩科斯表示,這導致了西方政府面對中共和俄羅斯,在實際行動上有明顯差別。

加拿大聯邦參議員 郝薩科斯(Leo Housakos):「這就是為什麼(西方政府)採取某些行動之間的差異,因為顯然俄羅斯沒有(那麼多外國投資)。」

聯邦眾議員吉努斯(Garnett Genuis)在發布會上,提到了國會即將通過的兩個法案,一個是為了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人器官,另一個涉及打擊奴工產品。

加拿大聯邦眾議員 吉努斯:「我們不能讓任何人逃脫我們所看到的那種侵犯人權的行為,這是國際人權的一個明確原則。」

參加發布會的美國NBA球星和人權活動家坎特(Enes Kanter Freedom),近年來,一直在抨擊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。

美國NBA球星和人權活動家 坎特:「中國發生了如此之多的侵犯人權事件,許多國家稱之為種族滅絕,我也同意。所以我們必須如實稱呼它,我們必須儘我們所能,幫助那些無辜的人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荔敏 唐昀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