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庭揭中共迫害內幕 民主人士籲聲援在港手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】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「眾志副祕書長」周庭,日前披露其遭中共?持的?幕,有加拿大民主人士呼籲聲援在港手足。

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 周庭:「我總是非常害怕,你知道,警察會再次來到我家,撬開我的鎖,逮捕我,沒收我所有的東西,我的電腦、手機,然後再次把我送進監獄嗎?你知道,我很害怕類似的事情會再次發生。」

現年27歲的周庭,自2015年起積極參與香港民主抗爭運動,曾四次被非法抓捕。

今年9月,周庭前往多倫多留學攻讀碩士,並在12月3日宣布棄保流亡,她揭露了過去三年遭中共挾持的內幕。

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 周庭:「國安警察不依照香港法律制度履行職責的情況,越來越普遍。我被強迫寫過悔過書,我被強迫去中國大陸。」

有加拿大民主人士呼籲,加拿大當局對中共及香港的外交,需要更強硬。

加拿大公民協進會會長 董達成:「北京甚至香港的官媒,去抨擊這位年輕人實在是不當。中(共)國和香港的政府對香港人的不公,加拿大外交的政策,一定要作出一些強烈的反應。」

12月4日晚,港府對周庭發出追捕令。網民紛紛留言聲援,支持她的一切決定,並祝願她平安。

加拿大公民協進會會長 董達成:「我們要告訴中(共)國的政權,這個方式我們西方國家不能接受。」

加拿大聲援港人的活動,仍在繼續。人們呼籲,持續聲援在港手足。

加拿大公民協進會會長 董達成:「要了解他當時是怎樣被警方無理的拘捕和檢控,要作出一些釐定,寬容他們來到加拿大的。加拿大政府、省政府要網開一面,在學費上接收他們入學,或者職業訓練提供一些幫助。」

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 周庭:「仍然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在香港受苦受難,被審查,被監禁,被鎮壓,被噤聲,我希望世界不要忘記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加拿大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