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歷史!阿薩爾與陳時中簽合作MOU 阿薩爾批中國共產黨阻撓台灣

寫歷史!阿薩爾與陳時中簽合作MOU 阿薩爾批中國共產黨阻撓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】美國衛生部長亞歷克斯·阿札爾(Alex Azar)9日率團訪台,這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,今(10)日下午三時出席「AIT-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」,阿札爾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同見證「AIT-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」簽署儀式。

阿薩爾表示:「在川普總統的指示下,我和國務卿蓬佩奧每年都在疾呼要恢復台灣在WHO觀察員的地位,但是被中國共產黨和世衛組織阻止了,這是川普總統對世衛感到最挫折的一點,另外,世衛也沒有進行改革。」


阿薩爾說:「2018年正在處理伊波拉疫情時,我在日內瓦世衛大會場外,和陳時中部長碰面,當時的世衛總幹事疾呼希望捐助,美國立即捐助,中國沒有,而台灣當時願意捐助100萬美元,卻在北京的指示之下,世衛拒絕了台灣的捐款。」


阿薩爾強調:「在此我代表川普總統,特別來台灣造訪,是要特別強調台灣在世界公衛的地位,還有展現台灣能夠做出的貢獻。最後特別強調美國和台灣之間有強勁,密切的關係及友誼。」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