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美國商會會長 蔡英文:打造6戰略產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】午報頭條先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,今天(18日)在總統府接見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。致詞時,感謝台北市美國商會,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,也針對經貿政策提供許多建議。蔡英文也提到,要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,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關鍵力量,盼台美繼續深化經貿關係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最近,美國國務院公布5G乾淨網路的名單,台灣的五家電信業,也都在裡面。那麼接下來,我們會努力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,包括資訊及數位產業,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等等,以及成立人才循環大聯盟,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,也會是美國面臨供應鏈重整,在亞洲可信賴的最佳朋友。AmCham(美國商會)一直很關心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進度,我要謝謝AmCham在今年的白皮書中,建議美國政府加速推動台美的BTA(雙邊貿易協定)。除了台美的BTA,AmCham所反應的會員企業建議,我們都非常重視,今天很高興能夠跟金奇偉會長、跟各位貴賓當面交換意見,我們會繼續為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一起來努力。」

蔡英文說,相信透過台美BTA,雙方可以發揮產業的互補性,台美的經貿往來也會更深化、帶來更多商機,創造雙贏的發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