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陸半導體廠挖角 劉德音:這半年誰敢離開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8 日訊】近日傳出中國半導體廠,自去年起,從台積電挖角上百名工程師與經理人,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(18日)出席活動受訪表示,報導與事實不符。因為疫情的關係,劉德音也說,這6個月,有誰敢離開台灣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那個與事實不符。最近6個月,有誰敢去這個,誰敢離開台灣,所以,很顯然是不對的。」

針對日媒報導,中國半導體廠泉芯(濟南)和武漢弘芯,各自挖角50多位台積電員工,協助發展14奈米及12奈米製程技術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親自闢謠,強調台積電向心力強,報導與事實不符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今年我們就僱了8000個,8000人,今年是生意特別好的一年,那我們顧到,平常我們大概僱4000人。」

台積電今年6月營收達1208.78億元,締造單月歷史新高。7月站穩千億元大關,為歷年同期最佳,前7個月合併營收7272.59 億元,年增33.6%,為同期新高。5奈米的營收效益,預計8月就能看見,成長動能持續暢旺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:「台灣的半導體不只台積電,很多公司都發展的非常快,他的速度遠比,大學培養人才的速度快,所以我們希望政府能夠,根據未來產業的需求,調整大學教育的,質和量,來配合未來人才的發展,這樣台灣的半導體才能繼續往前,再走10年20年30年。」

台灣半導體發展快速,出現人才短缺現象。劉德音指出,今年特別辛苦,因此採取擴大方式,並向各學校徵才。劉德音說,只要有好奇心、有企圖心,願意努力,都歡迎來台積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