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豪雨釀農損 果農:雨後恐現農產水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,高雄日前連日下豪雨造成田區積水,到28日止,農損金額初估約131萬,受損作物包括芭樂、香瓜、番茄等水果。高雄市長陳其邁除密集勘災外,更指示農業局研議市府提撥部分農業保險,以提高農民保險意願。

阿蓮地區蕃茄農友 沈先生:「煩惱啊,這本錢已經下下去了,怎麼不會煩惱,(像這個會活嗎)這不會活了,(為什麼不會活了)這已經根系壞了。」

趁著天氣放晴,高雄阿蓮地區的蕃茄農友,顧不得中午高溫,趕緊到田區巡視剛種不久的蕃茄苗,但許多地方因豪雨帶來的積水,讓整個蕃茄苗根系都泡水造成嚴重受損,甚至泥土沖刷根系裸露,受到災損的還有香瓜和芭樂。

翔鶴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麗華:「因為才剛種下去,然後經過這三天的大水,可能香瓜目前還顯現不太出來,可能要等到出大太陽之後才,因為香瓜可能有比較延遲性的那種災損,才可能慢慢顯現出來。」

阿蓮地區番茄農友 沈先生:「損失這個還講不清楚啦,太陽出來曬得比較厲害,(為什麼?) 太陽出來曬,(無法救活的)死後會枯掉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接連三天密集勘災,並要求農業局儘速回報農損,同時協助農民善後申請補助理賠,更針對農業保險部分,希望未來市政府能撥款補助一些保費,讓農民能夠更有意願投保,以減少農作物因豪雨或颱風季節造成的損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