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:中共滲透美政府 打壓台灣與法輪功人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4 日訊】周三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威斯康辛州議會演講,直接揭露中共使領館在美國的滲透活動,他表示美國正在審查中共在美的兩個統戰組織。蓬佩奧還詳細地揭露了,中共是如何在台灣與法輪功人權議題上,企圖控制美國地方政府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他們(中共)已經如火如荼了多年,而且強度也在不斷增加。大部分活動圍繞迫使州政府不要承認,與台灣進行貿易或與台灣進行接觸。」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,中共使領館和組織對美國各級政府的滲透已經遍佈美國。

蓬佩奧指出,很多國家都希望能影響美國和美國的政策和文化,這沒有問題,美國不會擔心義大利某協會或愛爾蘭人組織等等,但中共的使領館及相關組織有著邪惡的目的。

美國務卿 蓬佩奧:「中共做的有著根本的不同,中共有著相當邪惡的目的,中共想讓美國接受中共的獨裁主義。」

蓬佩奧認為,美國地方政府是容易被中共滲透的薄弱環節。他舉例說,加州政府曾在中共舊金山領館施壓下,取消了有關法輪功的決議案。

美國務卿 蓬佩奧:「2017年加州參議員提出議案,表達對美國和中國法輪功學員的支持,這只是一個表達支持的決議,他們(法輪功學員)在中共對信仰的打壓下,承受了巨大的痛苦。」

蓬佩奧點名,紐約的中領館在滲透美國方面非常活躍,紐約市華裔藏族警察昂旺,為中共做間諜而被捕就是明證。蓬佩奧還點名中共的所謂姐妹城市項目。

美國務卿 蓬佩奧:「這些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控制的,名字很好聽,它是中共統戰部的一部分,是中共在海外的宣傳工具。」

蓬佩奧呼籲各地方政府提高警惕,並互相提醒。

美國務卿 蓬佩奧:「如果在疫情旅行禁令取消時,有人邀請你去中國旅行,你應該問誰會付錢。」

蓬佩奧說國務院正在審查兩個中共在美國的統戰組織,美中人民友好協會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。這兩個組織對美國公共事務領域廣泛滲透。

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