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赴中 國安局示警中共操作統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】前總統馬英九3月底以祭祖理由出訪中國大陸12天。隨行的特勤人員,這次能否隨身配槍?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說,會依照不同狀況安排,目前還在規劃中。至於會否擔心馬英九此行陷入中共統戰陷阱?蔡明彥示警,今年是中共所謂協商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元年,確實要留意統戰操作。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.國安局長 蔡明彥:「你覺得他(馬前總統)這一趟去,有沒有什麼可能他要注意的地方?」「我覺得確實要注意的地方是在於說,因為今年中共在二十大之後,把今年當成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民主協商的第一年。當然以我們馬總統、一個卸任元首的身分到大陸去,它是有政治意涵在的。」「什麼樣的政治意涵?」「要注意到中國大陸會不會有一些相關的統戰的操作,但是我相信以馬前總統,他以一個卸任元首的身分,他應該會自己注意到這些相關的問題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