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元首級接待!馬英九:滿意、超乎預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】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訪問中國,昨天(27日)抵達浦東機場,原本傳出中方會以「元首級」待遇接待,但實際接機的是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,也沒有鋪紅地毯,被外界質疑,中共根本把馬英九當成前「台灣省」省長。對此,朝野立委有不同解讀。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連記者的採訪也有重重限制,包括提問的稱謂,包括整個行程過程當中還有被丟包的情況,我想這都只是一開始。」「再怎麼樣兩岸的特殊性,他都是不折不扣的中華民國前總統,所以希望中方在這方面,千萬不要不斷地矮化馬前總統,也希望馬辦要有所堅持。」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純粹就是民間的交流,沒有政治味道,而且他不到北京去,我覺得這樣子的一個接待規格,應該是恰如其分。」

馬英九今天上午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,針對接待規格,馬英九表示,非常滿意、超乎預期。對於媒體追問,哪邊超乎預期?馬英九說,大家對我們熱烈歡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