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將訪中 陳建仁:盼此行展現對等尊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】來看到,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在月底訪中,今天(21日)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也針對此事回應,表示馬前總統是卸任元首,動見觀瞻,盼此行能展現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。陸委會主委邱太三,也提醒馬英九,此行赴陸各項作為將受檢視,盼馬前總統注意言行符合國家利益與國民情感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我們希望他此行,能夠向對岸還有全球來展現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,台灣的這個自由民主價值,以及促進全球的和平。」

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:「大陸對台灣的這個統戰,絕對是無所不用其極,所以這也是我們必須要提醒,馬前總統他到底還是我們的前總統,所以他到大陸去,各項的作為絕對會被大家來做檢視,所以我們也期盼、也建議他,可能要注意相關的作為跟言行,能夠符合國家的利益跟我們國民的情感。那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在對等尊嚴這樣的一個前提之下(交流),特別是馬前總統他是過去我們的總統,所以我們也不希望他被矮化,甚至他被利用來作統戰。」

至於馬前總統此行的相關維安,陳建仁與邱太三都並沒有透露細節。陳建仁僅表示,相關的單位都有做過協調,會提供最好最周延的保護,讓馬前總統此行平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