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統戰威脅台民主 馬英九訪中.台朝野質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】前總統馬英九將以祭祖為理由訪問中國大陸,12天行程公開,被外界質疑有強烈政治意涵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提醒馬前統「三個不要、一個勿忘」。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擔憂,馬英九已成為中共的朋友和統戰對象,中共對台灣的企圖心進一步強化,台灣應該有危機感。

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,3月27日起將訪問中國大陸12天,中共國台辦公開表示歡迎。不過台灣政壇,出現反彈與疑慮的聲音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就喊話馬英九三個不要一個勿忘,包含勿忘自己曾經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民選總統,不要失格。此外,不要呼應中共的「反台獨」,因為中共的台獨包括:中華民國、台灣、維持現狀。不要呼應中共的「92一中」,因為這是將台灣2300萬人的未來鎖進中國內政,斷送台灣國際奧援,打臉聲援台灣的國際民主陣營。最後是不要說「台灣前途由兩岸人民決定」,這是將2300萬台灣人民的前途交給中共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直指馬英九訪中,符合中共統戰劇本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 洪申翰:「這正是中共在後面,從它的統戰的腳本、統戰的劇本來做的篩選,那為什麼是選到馬英九前總統,是因為他站出來反對這個兩岸,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樣子的主張。這是我們最大的擔心,甚至也不希望這成為國際社會來去錯誤解讀兩岸情勢、或者是(錯誤)解讀這個台灣人民主權意志的關鍵。」

基進黨則表示,歐美各國高層級官員不斷來台,與台灣保持友好關係,就是因為知道台灣民主的脆弱與危險。但有些台灣學者唱和中共,向台灣發出反戰聲音,而非向威脅發起戰爭的中共喊話,再加上馬英九赴中的行為,這是在協力為中共搭橋。

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 李宗霖:「反戰的聲音加上馬英九回鄉祭祖,他們是在協力搭起中共最想要的和談的橋梁。假如我們一切都不設防的話,我們將會高速地往中國去滑行,這些錯誤的訊息,也會讓台灣一步步地邁向虎口。」

除了民進黨與基進黨,時代力量也以新聞稿指出,馬英九12天訪中行程只有半天與祭祖有關,呼籲馬英九誠心祭祖,謹言慎行,避免成為中共宣揚所謂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樣本,而變相為政治利益而消費祖先。此外,兩岸時政評論作家范疇在社群平台發文建議,馬英九也應該順道途經香港祭奠香港。六四學運親歷者王丹也擔憂,馬英九已成為中共的朋友和統戰對象,中共對台野心已經迫不及待,台灣人應有危機感,他提醒台灣人,不要讓香港悲劇在台灣重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