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赴陸見中共黨魁?外媒曝雙方8日會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】好,正當中共無人機持續侵擾離島,前總統馬英九,今天(1日)率團搭機前往中國大陸,展開11天訪問行程,下午直奔深圳大疆公司參訪。外界高度關注馬英九是否第二度會見中共黨魁。馬辦重申尊重對岸的安排。外媒路透則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,雙方會面時間將在4月8日。

馬英九搭乘中國南方航空班機,啟程前往中國,登機前發表簡短談話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我已經卸任總統八年了,沒有公職也沒有黨職,唯一能做的就是盡一己之力,推動兩岸青年交流。」

強調為推動青年交流,馬英九辦公室發佈行程,4月1號首站廣東,瞻仰黃花崗72烈士陵園、參觀國父孫中山故居,以及大疆、騰訊等公司參訪。4日在陝西參加黃帝祭典、馬援墓尋根。7日下午抵達北京。期間參觀盧溝橋、抗日紀念館,11日從北京搭機返台。是否在北京會見中共黨魁?馬辦重申尊重陸方安排。

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 蕭旭岑:「既然我們有機會到了北京,馬前總統當然也希望能夠跟老朋友碰面,不過因為我們是客人,就一切看大陸方面的安排。」

外媒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,指出馬英九將在4月8日會見中共黨魁。只是如此敏感的行程,是否應該向主管總統府報備?

民進黨發言人 戴瑋姍:「一個卸任的元首去到對岸,相關該去符合的法規都要做,那這絕對不是什麼時機,而是台灣是法治社會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」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我一直主張兩岸一定要在平等、尊嚴、友善底下,大家彼此之間多互相瞭解、降低衝突。」

相較執政黨喊話馬英九謹言慎行,藍營正面看待,包括副主席夏立言樂見馬英九訪中,對兩岸絕對有和平穩定的作用。而本土社團台灣國則是到機場外集結抗議。

至於馬英九參訪大疆、騰訊、比亞迪,立委陳冠廷認為將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,尤其與中共關係密切的中企,被西方國家認為高度敏感,對台灣產業鏈也沒有幫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