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服貿立場與2014年不同? 民團5點警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台灣2024總統大選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日前拋出要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談判,引發爭議。今天(21日)民團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,就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的衝擊,提出五點警告;並指出,先前就曾示警,中共操作經濟脅迫及貿易報復等議題,是為了讓親中政治人物,在這次總統大選重啟服貿談判。

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:「不管是柯文哲,或者是國民黨,那甚至其他政黨,任何關於重啟服貿貨貿談判的主張,我們都反對。」

在立法院前,經民連再次重申反對重啟服貿談判。十年前,作為當年的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,賴中強多次召開記者會提出警告,指出簽訂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將造成巨大衝擊。如今,因為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喊出重啟談判,民間焦慮再度被喚醒。

台灣公民陣線活動部主任 羅宜:「只要中國人獲准來台設公司、開店,投資金額在20萬美元,也就是新台幣600萬元以上,依投資金額高低計算,可以申請最低兩位中國人,也就是兩位負責人,最高15位中國人。來台灣工作,而這15人,均可以攜帶家眷來台。」

經民連提出五點警告,指出簽訂兩岸服貿協議,首先將會衝擊423萬就業人口。其次台灣經商環境惡化,將成為中共體制下最後一隻白老鼠。第三是台灣的工資水準、失業率會朝中國靠近。第四為金融風險與疫情與中國一體化。最後一點,是台灣將受美中貿易制裁波及。對於當年柯文哲曾參與太陽花學運,如今卻改口支持服貿,基進黨也提出質疑。

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 吳欣岱:「2016年的時候,柯文哲當時就已經自承,中共那方面一直要他選總統。」

媒體人 馮光遠:「他作為一個,幾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欽定的台灣總統候選人,我覺得他要重啟服貿這件事情,是中國共產黨其實是希望他去做的。」

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,柯文哲重啟服貿,不比夏立言去中共接受統戰的危害輕微,批評柯文哲與國民黨是爭相配合中共統戰。經民連則表示,中共操作經濟脅迫,對台貿易報復等,真正目的是要做球,讓親中政治人物重啟服貿談判,台灣應注意中共與在地協力者合作,認清中共背後目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