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:中共三句謀搶台灣民主人權旗.強暴民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中共兩會正在舉行,外界關注習近平將如何就台灣表態。學者(6日)觀察,王滬寧可能以三句話企圖搶奪台灣的民主人權旗幟;國台辦也頻頻用兩個字,強暴台灣民意;中共可能暗藏兩年後併吞台灣、動用武力的引爆點。

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兩會報告,再提所謂「反台獨」。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重申「四個堅持」,喊話北京,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:「(中共王滬寧)三句話是最重要的,就是『化解』兩岸之間民主跟專制的對抗,說是說『化解』,其實是中共要搶台灣民主人權的旗幟。」

美國拜登2月喊出,現在是民主與專制的決鬥。學者董立文(6日)出席國策院座談,觀察中共王滬寧去年以來涉及台灣的會議談話,小心三句話,在美化中共一國兩制協商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:「『全過程人民民主』這句話,也是今年政協的主軸。第二句話『協商民主』。第三句話『新型政黨制度』。未來我判斷,就會融入中共對台政策的新論述裡面,所謂的『解決台灣的總體方略』。」「兩岸關係的危機首先在於政治,其次才是軍事。」

中共扭曲改變民主及人權的定義,國際一直在因應防範。2月28日,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委員會主席在聽證會警告,中共對美策略,就是王滬寧著作所謂「美國反對美國」。董立文觀察,中共國台辦宋濤今年1個月內安排與9組台灣人士會面,宋濤動輒聲稱所謂「兩岸共同」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:「(中共稱『共同』)這意思是說,中共現在在做的事,不是中共單方面的作為,而是兩岸共同的意願,所以宋濤講話用了好多『共同』,這在強暴台灣的民意。」「(9組台人)沒有一個人在中國(大陸),反駁中共的『統一』主張,也沒有一個人回台灣後,開記者會澄清不認同『共創統一』。」

董立文警告,這可能是未來台海戰爭引爆點,無論台灣哪一政黨執政,中共可能謀劃,兩年後宣稱所謂「民主協商共創統一」的進程告一段落,聲稱提出經由這協商出來的所謂方略、還可能制定新法律來實踐;如果台灣拒絕接受併吞,中共就藉此理由對台動武、以保障習近平的四連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