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對台總方略?學者:或一國兩制變種三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】王滬寧今天(10日)出任中共政協主席,重申所謂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」,重申中共版「一個中國原則」及「九二共識」。學者宋國誠(10日)受訪表示,一國兩制在台灣是政治票房毒藥、又在香港失敗,中共所謂總體方略,可能以較靈活的包裝,替代相對剛性的一國兩制,本質一樣是極權、消滅中華民國。

(聲音來源)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:「一國兩制現在在台灣,已經成為一種政治市場上的票房毒藥。這所謂『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』,會有很大內容上的調整,很可能把過去『和平統一一國兩制』,改成『和平統一台灣方略』,這樣的表述,其實只是一國兩制的第三方案,只是它的一種變種和重新包裝與設計,我們當然不能中了它的圈套、落入這樣的陷阱。(中共版)一個中國這原則本身,就是一個(中共)『統一』台灣的原則,而(中共)『統一』就是四個,中華民國主權的徹底的消滅,3萬6千平方公里的絕對佔領、2300萬同胞的(被)極權統治,最後是台灣民主體制的連根拔除。台灣人民也應該知道,即便是經過各種設計跟包裝,依然是要併吞台灣、依然是要消滅中華民國。」

宋國誠從打預防針角度來提醒台灣民眾,他猜測,中共所謂對台方略,可能透過相對靈活軟性的包裝,消滅中華民國主權、留下一些剩餘自治權、像港版國安法下中共的口號「愛國者治港」,提出所謂「愛國者治台」的制度安排,並把中華民國、台灣的政府人員、軍隊,吸納入中共黨國的組織下,國軍都被變成為共軍。宋國誠提醒台灣民眾,千萬別上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