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邀共青團中生訪台 綠議員批淪統戰樣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】中國大陸學生訪團,應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來台灣訪問9天8夜,昨天(7月16日)晚上進場看職業棒球賽,對台式應援啦啦隊印象深刻。今天(7月17日)一早造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創立的「長風基金會」。綠營批評,馬英九基金會砸下500萬新台幣以學術交流理由邀請,但這批陸生都是具有共產黨背景的共青團成員,恐怕淪為統戰樣板。

魚貫走下遊覽車,中國北大、清大、復旦等5所大學訪團受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邀請,9天8夜遊台灣行程第3天來到首都台北市。

前行政院長 江宜樺:「誠摯的歡迎郝書記,跟我們大陸參訪團所有的貴賓。」

一早基金會交流,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接待,接著訪團還要踩點台北101,這一趟來台灣,好多事都是初體驗。

中國北京大學學生 楊晨:「昨天也去看了一場棒球比賽,我覺得真的是很沉入其中。」

第一次進場看中華職棒,忘不了台式應援啦啦隊,但這兩天更火辣的還有台灣的太陽。

中國清華大學學生 趙晉乙:「台灣的天氣確實是有一點點熱的,正裝穿了兩天換一下風格。」

堅持穿了2天正裝,第三天終於改穿便服,中國學生入境隨俗,7月16日凱道萬人遊行更是一大衝擊。

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 蕭旭岑:「他們在飯店有看到電視,那他們也會問說,這個到底抗議的主旨是什麼,然後我們都有跟他們分享。」

強調兩岸交流,但從馬英九4月訪中,到如今邀請中國學生來台,都被質疑淪為統戰樣板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:「為了答謝中共在今年4月接待馬英九,所以砸了500萬接待的中國的學生,由北京大學的黨書記帶隊到台灣來,跟過去正常一般的其他國家的學生,完全不一樣。」

砸下500萬經費所謂的學術交流,邀共產黨背景的共青團學生暢遊台灣,馬辦安排終究難平外界非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