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花學運領袖重回行政院 籲追責暴力執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十年前的今天,正值太陽花運動期間,多名學生集結於行政院進行示威抗議,遭到警察暴力執法。今天23日,兩位事件當事人以及民團重返事發地,呼籲追究責任。

拉起橫幅,高喊口號,2014年「太陽花運動」,事件當事人魏揚與陶漢再次回到行政院前,譴責警察暴力執法,呼籲追究責任。

太陽花學運領袖 魏揚:「要究責的還是要究責,除了當天確實有訴諸暴力對待群眾的警察,必須要被找出來。到底當天在現場,誰要出來扛這個責任?是江宜樺嗎?是方仰寧嗎?是王卓鈞嗎?還是馬英九?全部這四個人,這十年來完全都沒有事情。警察其實跟我們一樣,其實我們一樣都被這個國家的錯誤政策所影響,我們今天並不應該是對立面的。」

10年前的太陽花學生運動,學生團體與公民組織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,集結行政院進行抗議,遭警察強制驅離,有人因此受傷。民團期盼520新政府上任後,持續追究責任。

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:「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,務必在四年內,在這個任期之內,追究323、324,這個大規模暴力,大規模國家暴力,真正應該負責的行為人的責任。」

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則敦促台灣政府 ,立即修正《集會遊行法》與其他相關規範,針對不當施暴警員進行懲處,確保和平集會自由權得到保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