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監院糾正 政院:太陽花執法過當是民主恥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好,針對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警方執法過當一事,監察院今天糾正行政院、內政部、警政署、台北市警察局、台北地檢署共5機關,要求確實究責,防範未來再次發生類似事件。對此行政院表示會「虛心接受」,並表示,9年前發生的事件是民主恥辱,要深刻警惕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代理發言人 羅秉成:「對比剛剛院長特別跟大家分享台灣近年來,在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傲人成績。9年前發生的這個事件,可以說是我們民主的恥辱,我們要深刻地警惕到,民主、人權得來不易、失去容易。任何持有公權力的公務員不單警察,都應該要服從憲法的最高誡命,就是要保障人權,所有的執法都應該符合比例原則,不能過當。」

太陽花學運發生在9年前的3月18日,學生們為了抗議服貿協定,而發起佔據立法院的公民不服從運動,並在3月24日佔領行政院遭到暴力驅離。羅秉成指出:正值事件9周年前夕,這次監察院對行政院的糾正,行政院虛心受教,會務實檢討改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