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青年來台教英語 僑委會盼促國際文化交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】來看到,僑委會今天(14日)舉辦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2023成果分享暨2024啟動儀式,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、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、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等人都出席。為了讓更多的英文母語者來到台灣,促進台灣與世界的交流,僑委會指出,明年活動將擴大辦理,盼獲得更多學校響應。

苗栗縣新開國小學生 李柏洋:「今天我想要和你們分享參與營隊的回憶。」

用英文表達對海外青年志工的感謝,苗栗新開國小學生在台上,分享參與營隊的心得與回憶。僑委會舉辦的2023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落幕,僑委會指出,今年擴大辦理,不限華裔或台裔的海外青年參與,是要讓更多英文母語者來到台灣,促進台灣與世界的交流。

僑委會委員長 徐佳青:「這裡面不純然都是台裔或者是華裔的年輕人,還有非常多多元的(身份),那透過這樣一個多元文化的參與,一方面是這一些年輕朋友有機會來到台灣,認識台灣的文化,認識在這一塊土地上,豐富的人情,那麼他們也認識了全世界的朋友。另一方面也是讓台灣的小朋友,有機會打開他們的視野。」

徐佳青指出,2024年志工營,預計要招募800名志工,會需要120所學校響應活動,也盼相關部會協助開辦課程。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表示政院會大力支持。

行政院政委 羅秉成:「教育部拜託,一定要多多的去聯絡,徐委員長為了辦這個活動,是親自打電話給每個縣市的縣市長,不該給她掌聲嗎?這很有心辦活動,很有心辦,所以行政院也會大力支持,要跨部會合作。」

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,已經辦理17年,累計超過6500人次參與,造福超過4萬名學童。而2024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,將在明年7月6日到8月2日舉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