僑胞買鳳梨逾百噸 僑委會:謝謝中國沒買鳳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】另一個新聞焦點來關心,中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,反而讓更多國家看到台灣鳳梨,不僅是替台灣打免費廣告,也讓政府看到新商機。除了積極外銷鳳梨鮮果,僑委會表示,也將協調外銷鳳梨加工製品,期望這次「鳳梨事件」,可以成為和其他國家談判鳳梨貿易的籌碼。a

僑委會副委員長 徐佳青:「所以我們非常謝謝,這一次中國沒有買這4萬噸的鳳梨。」

危機成為轉機,中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,卻讓台灣鳳梨在短時間內,全球訂單量就超越一年出口中國的產量,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表示,從228假期以來,單單海外僑胞聯絡進出口商的鳳梨訂單,就超過100噸。

僑委會副委員長 徐佳青:「過去台灣鳳梨,很少有機會受到這麼大的關注,那所以現在包括印度,包括韓國,包括很多原來沒有在注意到台灣鳳梨的國家,因此現在都來有詢問這樣的情況出現。」

徐佳青說,目前有17個國家可以進口鳳梨鮮果。而美國僑胞雖然踴躍訂購鳳梨,但台灣鳳梨並未列入雙方貿易談判,僑委會3號促成方案,了解許多鳳梨加工產品,將協調媒合給無法進口台灣鳳梨國家的僑胞。期望透過鳳梨事件,重新提升台灣加工業產業鏈,同時拓展僑台商商機。

僑委會副委員長 徐佳青:「未來我們的鳳梨,有沒有機會也走入更多的國家跟市場,這就是現在僑委會積極想要努力拓展的目標,那很多僑台商也都表示,希望透過這次事件,可以讓農委會有更多去談判的一個籌碼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:「不管海內外的台灣人,都全力的來力挺台灣的鳳梨,那這是大團結,不是大內宣。不過就算是沒有輸入台灣鳳梨的國家,我們也歡迎大家來買台灣的鳳梨加工品,一樣可以來支持台灣的鳳梨農民。」

日前有美國僑胞認購台灣鳳梨,卻發現無法進口美國只能捐掉,質疑是政府大內宣過頭,對此僑委會也回應,2月底有許多海外僑胞詢問鳳梨是否外銷困難,同時表達採購意願,僑委會才整理資訊協助僑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