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19州禁TikTok 台續蒐集資料專案審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】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,涉及回傳使用者資料,引發資安疑慮,外傳陸委會配合行政院規劃研究以反滲透法、國安法管理抖音,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2日表示,行政院現階段正在收集各國立法資料,並沒有下指示朝哪個方向規劃。

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:「包括抖音在內陸製的這種社交媒體型的app,它在政府公部門已經再度重申,其實在109年有要求公部門不可使用陸製的資通訊產品,包括我剛才講的app在內。這個議題我們在行政院有一個專案在做一些審視,包括公部門的禁用及限制有沒有落實,再加以盤點以外,也在各方面去了解所產生影響,尤其在教育部門,請它們在媒體識讀教育上要再加強,提醒國人注意,這些內容不僅有可能會危害到兒少健康,此外,這些內容也有一些假訊息、認知操作情形。」

不過,目前美國至少19個州已全面或部分禁止使用TikTok,而日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提到,按照中國的法律,抖音的個資會被中共蒐集,確實有資安疑慮,應該揭露讓民眾理解;但私人部分若要禁用,他認為,茲事體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莊麗存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