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政忠:抖音問題在傳播假訊息 政院擬月底討論處理

短影音平台TikTok(抖音國際版)成資安輿論焦點,國科會主委吳政忠8日說明,抖音問題在於傳播假訊息,他也透露行政院預計月底召開資安會報,討論相關軟體的處理配套與方針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】短影音平台TikTok(抖音國際版)成資安輿論焦點,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說明,抖音主要問題在於傳播假訊息,他也透露行政院預計月底召開資安會報,討論相關軟體的處理配套與方針。

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科會與所屬單位預算案,吳政忠等國科會官員,也受邀出席說明預算案內容。

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在席間提及,吳政忠也身兼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副召集人,而行政院要求公務機關軟、硬體禁用抖音,但在相關敏感單位的公務、行政人員尚未禁用,若無規範到人員使用,是否會在公、私系統轉換間產生資安疑慮。

何欣純也認為,美國聯邦調查局對抖音的資安問題提出示警,行政院目前透過「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」來禁用來自中國的軟硬體設備,但並未廣泛禁止,國科會在專業科技面,將如何就此提供資安防護。

吳政忠回答,他也非常重視抖音衍生的相關資安疑慮,並表示抖音的主要問題,是在於傳播假訊息,且有將資料傳回中國的疑慮,就他瞭解,目前政府尚未有正式政策完全禁止抖音,但會更加注意相關資安問題。

吳政忠也透露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透過數位發展部組成專案小組,也與教育部合作加強資安防護討論,行政院目前預計月底會就此召開資安會報,因他身兼資安會報副召集人,會向沈榮津報告此事,將該議題納入討論,並研擬配套與方針。

中國網路科技巨擘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產品「抖音」,國際海外版為TikTok,台灣使用的是國際版TikTok。

根據「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」規範,限制公部門使用中國製的軟硬體,因此在公部門相關的資通訊設備、場域,均禁止下載、使用抖音、TikTok、小紅書等中國軟體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