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kTok被曝內置瀏覽器 監視用戶信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】抖音海外版TikTok頻頻傳出隱私洩露問題,一項新調查發現,TikTok通過內置的瀏覽器,可以監視用戶的個人資料和帳戶信息。

前谷歌工程師費利克斯·克勞斯(Felix Krause)發佈一項新研究,指出海外版的抖音(TikTok)用戶在用該應用程式內置的瀏覽器打開任何鏈接時,瀏覽器內的Java Script代碼會監視所有的鍵盤和觸屏活動,其中包括用戶輸入的密碼、信用卡信息或其它敏感信息。

克勞斯測試了7 個 Apps 應用程式,包括Instagram、臉書訊息、臉書、亞馬遜等。其中,TikTok 是唯一一個可以監控鍵盤輸入的 App,而且比其他 Apps 監視更多的用戶活動。早在2020年,TikTok就被曝光用戶每輸入1-3個詞,就會讀取用戶的系統剪貼簿。

而TikTok則回應表示,程式內確實存在這樣的功能,但他們沒有使用。

如何避免個人信息被監視?改用Safari或Chrome等瀏覽器或許是替代方案。

TikTok表示其每月活躍用戶大約有10億人。

由於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中共之間的關係,西方國家和情報機構對TikTok的安全性越來越關注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