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賀金曲得主:民主台灣欣賞多元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4 日訊】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落幕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恭喜得獎者,蔡英文表示,全球因疫情受影響,要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,讓台灣成為少數能舉辦大型藝文活動的國家。蔡英文也在文中強調,多元台灣能自由創作,民主也讓台灣人學會,尊重與欣賞不同的音樂,理解不同文化。
 

頒獎人 蔡依林:「年度專輯獎,《母親的舌頭》。」

從歌手蔡依林手中接下金曲獎座,原住民歌手阿爆,一連拿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、年度歌曲、年度專輯,三項大獎,成為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。

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獎得主 阿爆:「在音樂裡面,我們可以對話,希望我們能夠多一點理解。藉由這張專輯,希望你們可以多多了解,少數人的生活,不只是原住民,還有很多少數,希望在這個作品裡面,可以讓你們窺探他們的生活,不用到強迫自己熱愛,起碼有機會去接觸。」

阿爆《Thank you》:「獻給我的天使們,我想對你們說謝謝。我想要對你們說謝謝。」

歌曲《感謝》獲得年度歌曲獎肯定,旋律輕快,除了有英文的感謝,也融合排灣族語裡的讚美語,擁有護理師執照的阿爆說,創作初衷是希望為護理人員加油打氣。

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得主 阿爆:「我們今天有的自然而然,都是有一些人犧牲他們的日常,請在日常的時候,善待他們,謝謝。」

頒獎人 魚丁糸:「得獎的是,滅火器《無名英雄》」

成團20年的滅火器,終於獲得最佳樂團獎肯定,特別感謝台灣這塊土地,給予自由的創作空間。

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得主 滅火器:「做音樂在台灣,我覺得可以自由自在地說話,真的是一件非常,非常讓人自傲的一件事情。」
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恭喜金曲獎得獎者,特別點名原住民歌手阿爆,蔡英文說全球受疫情影響,台灣能夠舉行頒獎典禮,特別不容易,感謝所有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。也恭喜滅火器,是這片土地最真實的聲音,期待他們繼續為台灣而唱、為民主而唱,蔡英文說,多元的台灣,能自由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曲風,民主也讓台灣人學會,尊重以及欣賞不同的音樂及文化。

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獎得主 阿爆:「如果你還不理解,為什麼這張專輯獲得年度專輯,請你去聽聽看,如果你還是不喜歡的話,請你聽第二次,謝謝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