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颱風周五最接近台 氣象局20:30發陸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】帶您關心天氣,輕颱「閃電」持續接近台灣,氣象局預估,明日一整天會是閃電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屆時東台灣、恆春半島、還有南部地區要嚴防大雨。氣象局稍早也表示,已經同步發布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。

閃電颱風逼近台灣,台東沿海出現2到3米高的長浪,一波波打在消波塊上,氣象局表示,目前強度不變,但速度加快了,早上發布海上警報後,預計晚間8點半發佈陸警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伯東:「目前警戒的區域有巴士海峽、台灣東南部海面,以及台灣海峽南部。如果這個颱風的行徑速度不變,以及路徑沒有特殊變化的話,氣象局將在今晚的8點30分發布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。」

隨著颱風慢慢靠近,週四入夜後,受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,可能開始下雨。周五到周六清晨颱風最接近台灣,台東和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甚至豪雨發生,北部、東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。但南部地區預估是陣雨,想靠颱風替水庫解渴機會不高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伯東:「受到東風沉降過山的影響,所以在明天白天,在桃竹苗地區可能會有局部性33度到34度左右的高溫,相較於平常是稍微比較高一些的。」

而颱風遠離後,周六晚間受到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以及宜蘭,會有降溫的感覺,雨勢也會增加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