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大選失衡 學者:川普把左傾美國「回拉」成箭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,今天發表談話,談大選舞弊問題,卻被三大電視網切斷,稱是所謂「謊言」。美國主流媒體對於大選的諸多疑點、制度問題,關注力度差非常大。日本記者矢板明夫認為,主流媒體已經選邊站;學者明居正表示,主流媒體還參與打擊川普,因為在長期明顯左傾的美國社會,川普試圖往回拉,被左傾者看做是在撕裂。

民主黨執政的幾大搖擺州,川普的領先一夜突然被逆轉,又發生共和黨監票員被拒絕監票,川普團隊指控大選舞弊,訴諸法院。專家分析,訴訟的成敗關鍵在取得證據;川普發布舉報專線電話與網址,呼籲民眾幫忙。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(美國建國時)大家其實都在於性善說 ,誰也不會作弊的前提下 是這樣的,然後這幾百年下來呢,它基本沒有很大的改動,所以它其實不管是制度還方法,都是(可利用的)漏洞百出的。」「如果說他(川普)拿不到證據,就很遺憾。」「所以說我希望,美國能夠吸取教訓。」

矢板明夫表示,如果有舞弊,可能性之一是來自境外勢力,透過政權資源操作,更容易逃開美國的監督機制。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因為郵寄投票它是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,是離開人的監視的眼睛,那麼這些東西的話,比如說我開一輛卡車過去,所有的證據都偽造好了,我就放在那裡、你就去寄 ,就可能這一卡車的票就變成拜登的票了。那麼川普要求再數票,數一百遍還是拜登的票多啊。」

主流媒體指責,川普是所謂「破壞選舉過程」、「無證據說謊」;但對於選舉出現的疑點、民主黨反常作法的質疑程度,顯然差很大。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媒體已經完全選擇了拜登團隊,因為媒體它是製造一個政治正確的,(那)川普就是為了打破這些所有媒體製造出來的文化,那麼當然媒體是變成(川普)對手。」

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:「他(很多主流媒體)還出面打擊川普。所以出現你剛剛講說其實報導並不平衡。」「美國社會左傾很明顯,如果說你很左傾的話你是感覺不到的。問題是原來是在向左轉的時候,我想把它拉回來那出現撕裂 那這要怪誰呢?是要怪撕裂的這個人?這個人到底是壞人? 還是吹哨者啊?」

專家表示,主流媒體清楚選邊站,不是兩邊看法併陳;原因之一,是川普試圖把嚴重左傾的美國,拉回傳統立國精神。

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:「川普總統這四年以來,不管怎麼樣,他是撕破了很多的,比如說中共的帝國的邪惡,包括這些政治正確,包括華爾街的沼澤,這些問題都被他指出來了。他已經給歷史上留下一個重大的、一個非常重要的足跡了;一定會對今後的世界,有很多很多的正面影響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、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