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議員提新動議 促政府30天內禁用華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】華為與中共關係密切,引發全球警惕,《彭博》報導,芬蘭國會預計將通過新電訊法,將在不點名的情況下,劍指華為及中興通訊等業者,參與當地5G網絡項目。另方面,加拿大議會日前也通過了一項動議,敦促杜魯道政府,對中共的威脅採取果斷行動,特別是要儘快禁用華為。

這項動議呼籲加拿大政府制定類似澳大利亞的全面計劃,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,以保護加拿大國家利益、公共安全和民主價值觀。

保守黨批評家莎朗·斯丹博斯(Shannon Stubbs)議員:「有足夠的證據表明,中共政府在加拿大境內有非法經營活動。華裔公民和華裔移民受到北京的威脅,這顯然是對加拿大主權的侵犯,並且對加拿大人的公共安全構成明顯威脅。保護海內外公民是加拿大政府的首要責任 。」

斯丹博斯表示,作為五眼聯盟國家之一,加拿大應跟上盟友的步伐,禁用華為。

斯丹博斯議員:「五眼情報共享聯盟中的其它國家:美國、澳大利亞、紐西蘭和英國都已禁止或限制使用華為5G設備。如果加拿大不禁止華為技術,加拿大與盟國的情報共享和保護將處於危險之中」。

提出新動議的議員們敦促政府在30天內,對華為採取行動。

斯丹博斯議員:「如果華為被允許參與加拿大5G基礎建設,它將使中共政府能夠通過後門全面訪問加拿大居民、加拿大企業甚至機密政府信息,這是不允許發生的。這項動議,要求政府在30天內對華為採取行動。」

新唐人加拿大渥太華記者站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