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偏鄉幫助泰雅 新竹企經會舉辦慈善聯誼音樂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19 日訊】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,關懷新竹縣偏鄉。19日,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來到新竹縣五峰鄉後山,舉辦「清泉真聽泉・五峰鄉慈善聯誼音樂會」,邀請新竹縣五峰鄉泰雅族原住民,也開放一般民眾參加。

 

現場表演。
現場表演。

 

主辦單位表示,新竹縣五峰鄉後山的資源較不足,希望藉此活動,幫忙清泉天主堂籌措原住民小朋友課後輔導的經費。演出團體,懷著一顆服務關懷社會的心,希望能發揮關懷社區的功能。

 

音樂會內容,包括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合唱班、豎琴桌上豎琴班以及吉他合唱,帶來多首經典作品。合唱班以及豎琴班由陳維棟老師擔任指輝。

 

參與民眾。
參與民眾。

 

上半場,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合唱班,演唱Come follow me、ES IST EIN ROS ENTSPRUNGEN(綻放中的玫瑰-國語作詞,趙麗淑(同款的月光暗眠-台語作詞:朱瑋齡)及迎賓歌。豎琴桌上豎琴班演奏卡農、白色聖誕(合唱:Sherry婉蓉,Richard)及Bachs Marsch。吉他合唱帶來的曲目有:我們可改變世界(Tom,麗雯)、I believe(Tom,麗雯)。

 

下半場,豎琴桌上豎琴班演奏的小夜曲,由高齡84歲的知名作曲家孫思嶠編曲;還有Sax phone SJ Band 薩克斯風樂團(Stanley,Jimmy,小江),帶來You raise me up、Jingle bell rock及明天會更好。

 

知名作曲家孫思嶠
知名作曲家孫思嶠

 

知名作曲家孫思嶠表示:「小夜曲原本是獨唱的曲子,後來加上鋼琴伴奏,就變成演唱的曲子。」第一次改編成桌上豎琴,孫思嶠坦言有難度「單旋律的曲子,要寫成四部曲。」經過反覆思考,最後編出桌上豎琴的版本。

 

清泉天主堂神父丁松青
清泉天主堂神父丁松青

 

清泉天主堂神父丁松青說:「看到孩子最高興,聽到你們要來,而且這是一個很大的鼓勵,透過你們的聲音,他們也可以知道要怎麼樣做。」

 

這次活動主辦單位是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,協辦單位是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新竹辦事處,演出單位眾多,包括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合唱班、福邦證券桌上豎琴班、比佛利桌上豎琴班及SJ Band薩克斯風樂團。

 

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