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院民主黨人本週彈劾川普 哈佛法學專家指違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1 日訊】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計劃在本週發起對川普總統的第二次彈劾。對此,哈佛法律專家艾倫-德肖維茨表示,在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天啟動彈劾是違反憲法的。德肖維茨強調,川普總統當天在集會上的發言並不犯罪。他還指出,如果民主黨人繼續執行計劃,將會產生長期影響。他說,如果此例一開,被用來對付川普,之後將被武器化,並在未來用來對付兩黨的其他總統。這是對我們憲法的損害。

法律專家艾倫-德肖維茨(Alan Dershowitz)告訴Newsmax,在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天啟動彈劾是違反憲法的。

民主黨國會議員、部分共和黨國會議員以及主流媒體將闖入國會事件歸咎於總統川普,他們計劃再次彈劾總統。

德肖維茨認為,川普總統當天在集會上的發言並不犯罪。他表示,「你不能彈劾一個總統,除非他犯了重罪和輕罪,但這些並不構成重罪和輕罪,他們是憲法保護下的言論。」

他補充,如果民主黨人繼續執行他們的計劃,將會產生長期影響。他表示,「如果它們被用來對付川普,它們將被武器化,並在未來用來對付兩黨的其他總統。這是對我們憲法的損害。」

川普總統在1月6日的集會發言中,曾要求告訴支持者們要「和平地、愛國地發出你們的聲音」。

眾院少數黨領袖凱文·麥卡錫( Kevin McCarthy)8日發聲明表示,在總統任內剩下的幾天彈劾總統,只會使國家更加分裂。

如果眾議院發起第二次彈劾總統,將觸發參議院的審判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陳海月綜合報導

 

更多新聞:

拜登扣帽反舞弊議員「納粹」 霍利、克魯茲嚴辭回應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