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隔離新標準 陳時中:兩層把關 確保醫療量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】鏡頭轉到台灣,台灣目前有842例確診,分別為745例境外移入,另外有58例本土病例,昨天(13日)晚間,指揮中心放寬中共肺炎患者的解隔離標準。符合三項條件的確診者,可以出院。第一,是要症狀緩解三天;第二,要檢驗兩次CT值大於等於34、或者一次陰性,一次CT值34以上、又或者二採陰。第三,則是必須距離發病日達到10天。衛福部長陳時中,今天(14日)受訪表示,新措施做了兩層把關,也希望保存醫療量能。

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:「我們現在的規定是要,當然是陰性最好,但是至少,要有兩次(CT值)34以上的,那我們會解隔。(解隔)前三天要沒有相關的症狀,然後也要發病十天以後,因為另外一個證據就是,十天,發病後的十天病毒是培養不出來的,這是國際科學的證據,所以我們大概在CT值本身,做了兩層的把關,我意思是說避免他是一個檢查的失誤。」

陳時中說,雖然台灣病房夠,但要保存醫療量能,非必要的醫療對量能是耗損,醫師和護理師值班也耗損人力,希望盡量減低不必要住院。此外,醫院是高風險環境,對病人來說,有必要才住院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