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疫苗趕進度 中.巴合作疫苗有效率僅五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】來看到,中共肺炎疫情,侵襲全球長達一年時間。各國都期望靠疫苗的研發與接種,來遏止疫情。台灣正在努力趕上研發進度。而歐美疫苗如輝瑞,牛津、莫德納,都表示有效率達到九成。不過近期中國與巴西共同研發的疫苗,卻宣布有效率僅五成。

2020年底,有效率達90%的輝瑞疫苗,在世界數個國家相繼被批准施打。除了輝瑞疫苗,牛津疫苗、莫德納疫苗,有效率同樣有九成。

台灣雖然腳步較慢,但由高端所研發的疫苗,在2020年12月30日,也獲得衛福部同意,進入二期人體試驗。並且相較一般疫苗,高端將擴大二期試驗的受試者人數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梁賡義:「優化的第二期,就是他比較多的受試者,希望說能夠對這個,對中和性抗體這個效價的能力,能夠更精準,同時當然也是說看,如果說有些那個副作用,不良反應的話,也希望能夠偵測出來。」

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指出,加強版的二期臨床測試,大概會有三千個受試者,最重要的是看接種者體內是否有誘發中和性抗體。司徒惠康也對國內三家廠商進度都表達信心。不過,世界各國雖然都在搶著研發疫苗,卻並非每支疫苗,有效率都一樣高,中國科興生物與巴西布坦坦研究所,共同研發的疫苗,12日公布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,疫苗有效率就只有50.4%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梁賡義:「我的了解是,WHO有定義就是說,我們(有效率)推進50%應該是可以接受的。當然是越高越好。」

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 司徒惠康:「每一種疫苗的開發的策略,它誘發的這個免疫系統,跟免疫的反應,是不太一樣。」

中方和巴西共同研發的疫苗,有效率遠低於其他疫苗,有外媒報導,巴西對此大為失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