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府再次要求日本撤回對港限航令

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9日再次要求日本當局撤回對港的限航令,並指目前約有6萬名香港乘客受影響。日本當局早前通知,自30日起,前往日本的香港載客航班只能使用當地4個機場。圖為香港機場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再次要求日本當局撤回對港的限航令,並指目前約有6萬名香港乘客受影響。日本當局早前通知,自30日起,前往日本的香港載客航班只能使用當地4個機場。

港府表示,27日收到日本民航局通知,表示自30日起,來自香港的載客航班暫時只能使用成田、羽田、關西和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,航空公司也不准增加由香港前往日本機場的航班。

港府表示,已積極與日本當局緊密溝通,嚴正要求日本當局撤回有關決定。

港府指出,據了解,日方的有關安排只適用於香港及澳門前往日本的航班,港方認為有關限制針對香港出發的航班,並不合理。

此外,港府已經提醒本地航空公司盡快向受影響旅客交代最新的航班安排,當局將會繼續要求日本當局撤回所有針對香港出發航班的限制。

港府昨晚已曾發表聲明表示,高度關注日本當局的相關決定,要求日方撤回有關決定。

港府發言人表示,目前約有6萬名香港乘客受影響。

日方指定香港航機只能使用當地4個機場,相信與防疫有關。中國預定下月8日起恢復對外通關,包括香港,一些國家由基於預防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需要,已開始對大陸旅客實施新的入境防疫限制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