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拉颱風逼近福建廣東 香港停課、港股暫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先前的蘇拉颱風遠離台灣後,逐漸往香港和中國的福建廣東一帶靠近,預估今晚(1日)或明天就有可能登陸。在香港,除了港股暫停交易以外,還有許多學生才剛迎來9月1日的開學日,就得面臨全面停課的窘境。

強颱蘇拉離開台灣後,繼續往中國東南沿海前進。蘇拉的風速超過每小時200公里,帶來的強風使廣東和福建省有超過10萬人被撤離。而在香港,港股也暫停交易,許多民眾趕緊用膠帶貼住門窗,避免發生意外。還有許多學生才剛迎來9月1日的開學日,就得面臨全面停課的窘境。

香港民眾:「都擔心的,因為新聞或者是天文台都報導,很多人都講到這個颱風是超強颱風,還有看網路上,你看到那個颱風眼其實是很接近很接近香港。所以都有一點擔心的,希望不會造成太多人的傷亡。」

上一次對中國造成重大災情的颱風,是7月底的杜蘇芮颱風。不過,傷亡最嚴重的地區,並不是颱風登陸的華南地區,而是受到北上殘餘環流影響的華北和東北地區。尤其是河北地區,在中共當局為了「保北京」,而對周邊地區無預警洩洪之後,在天災人禍的夾擊之下,河北遭遇到嚴重的洪災,造成重大傷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