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空彈跳進階版!命懸一線「繩跳」漸流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】一種新興極限運動「繩跳」(rope jumping)在最近10年漸漸流行,混合了「高空彈跳」與「繩索垂降」,從高處下落的時間,比高空彈跳來得久,擺盪幅度也更大,還需要同伴合力拉繩子才能回到原處,彼此間的信任非常重要。

伴隨著尖叫與笑聲,握好繩子往下跳。斷崖下是洶湧的海面,轉眼間人就變得好渺小。(1月9日)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東部古拉朗(Currarong)懸崖上,24歲的艾倫(Daisy Allen)繫著安全帶,像自由落體般墜落,依靠吊繩在海面上來回擺盪,再被繩索的張力拉回。

在經歷跳躍與擺盪的刺激之後,艾倫回程得依靠6名同夥伴合力拉繩子,才能把她從萬丈深淵拉回60公尺高的懸崖上。

繩跳愛好者 艾倫:「在剛開始時,肯定有很多恐懼出現。對我來說,重點就是鎮定下來,集中自己,真正專注於呼吸,這是我最愛的一個面向,因為它確實強迫我進入正念、純粹的意識狀態當中。」

艾倫挑戰的是一種新興極限運動:繩跳。繩跳誕生於90年代,混合了「高空彈跳」與「繩索垂降」,但擺盪程度令人暈眩,自由下落的時間也比高空彈跳來得久,在最近10年開始流行。

繩跳愛好者通常將繩索設在懸崖、高山或摩天大樓上,與同伴一起挑戰,相互支援,確保安全。

繩跳愛好者 Tom Oliver:「對我和參與者來說,人對了比什麼都重要。這裡就像一個非正式的部落,彼此間充滿了信任和信心。每個人都以某種方式經歷著艱辛,並彼此分享,這非常特別。」

在繩跳愛好者眼中,除了體能刺激之外,人與人之間的羈絆,也是這項運動最具吸引力的所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